我从你开始
我在你结束

【TomHollandx你】The diary of observations in Venice


接上一篇/Venice landscape威尼斯风景/

第三人的第一视角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  在威尼斯的拍摄工作完成了大半,剧组总算得空放了半天假。

 

  同事告诉我Tom他们要去游船,邀请了我们一起。正好可以出去透透风,我点点头,拿起桌上的三明治跟了出去。

 

  威尼斯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不大却足以让人感觉到温和舒适。我选了一个靠近船口的位置,有风从水面上轻轻吹来。

 

  难得悠闲。我咬了一口三明治,趁船还没开,四处打望起来。大部分的人,当然几乎是工作人员,不是在交接工作,就是在交谈工作,只有演员们等少部分人看起来才真像是来放松游船的。

 

  我有些乏味的咀嚼着三明治,眼神流转间看见了Tom的影子。他站在甲板上,拿着手机好像有些兴奋。他东张西望,转动着身体,看样子他似乎是在照相。

 

  事实上从到了威尼斯开始,他几乎每天都在这样照相。起码根据我的观察是这样的。噢,我并没有什么这方面的癖好,只是想要不注意到他真的太难了不是吗?

 

  不过这实在令人感到好奇,即使是初次来到威尼斯想要拍照留念,但是天天都拍摄未免有些多余。更何况他在剧组能拿到手机的时间屈指可数,而我敢打赌他拿着手机的时间里有一半都在拍照。

 

  直到后来我和同事在去茶水间时无意中听到Jacob和Harry的一些谈话,我才知道,似乎和一个女孩有关。

 

  我并不想深究这之中有什么关系,毕竟我并没有那么八卦。我只是忍不住好奇,是什么样的女孩能让这个男孩变得那么不一样。

 

  让他像夕阳下璀璨斑斓的红宝石,像发酵许久醇香浓郁的葡萄酒。世界的瑰宝。我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词。

 

  等我回过神的时候,Tom已经结束了他的拍摄。他低头盯着手机屏幕,应该是在编辑信息。他心情很好,这很容易看出来,毕竟他嘴角上扬的弧度非常明显。特别是最后他甚至咧嘴笑了出来,我猜他已经把信息发出去了。


 

  船底传来的震动让我暂时转移了视线,啊,船开了。


 

  “Hey,Tom.” Harry走过来拍了下他,朝一个方向指了过去。“你看那边——”

 

  我不自觉地转头朝Harry指的方向望去,当然Tom也是。但是我忘记了那也是落日余晖的方向,黄昏的光刺得我眼睛有些睁不开,等我眼睛适应了光线,我看到的是她站在桥上。那个女孩。

 

  逆光使我看不清她的模样,只能大概看见她的轮廓。但我能感觉得到她脸上的惊喜与兴奋。她踮起脚尖,喊了他的名字。

 

  他自然也是同样的反应,甚至更激动一些。他想下船却明显因为船开了有些无奈,于是他笑着举高了手朝她挥舞,回应着。

 

  就是这个笑,宝石一样璀璨,美酒一样醉人。

 

  我咬下最后一口三明治。突然感到有些幸福。

 

  很明显,他爱着这个女孩。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3 )

© -宮崎南音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