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从你开始
我在你结束

【TomHollandx你】Christmas Jottings

🎄


  第一次滑冰,是很久前的一年圣诞节,我被隔壁邻居Holland一家邀请。


   Nikki是个漂亮又友善细心的母亲,从Holland家的四个男孩身上足以证明这一点。知道我没有滑冰的经验,所以她在替我穿好了棉服和护具,叮嘱了许久之后才把我交给家里的大哥兼种子选手。

 

    Tom和我同龄,算是邻家小孩里和我接触较多的。他停在不远处,手指忍不住的揪扯着红色毛衣的袖口,看得出来他很想要冲向中场大展身手,但他没有,原因自然显而易见。

 

   “你去滑吧,不用担心我,我其实不怎么会滑冰,滑不滑都没关系。”

 

    我踉跄着滑到和他并排,扶住扶手总算松了一口气。是谁第一个发明用这么薄的冰刀在冰上滑行的?


    我耸了耸肩看着他,示意他可以放心,虽然就这一小会儿,我身上因为紧张有些冒汗了。

 

   “别这么说,你学一学肯定就会了,然后我们可以一起滑。”

 

   “你可能不知道我运动细胞有多差,肯定学不会。”

 

   “我教你就不会学不会。”

 

    他表情认真,似乎很坚持的样子,但同时又表现得柔和,一遍遍地鼓励着。我耐不住劝说迈开步子,他从扶杆上牵过我的手,耐心的带着我前行滑动。他的手心不大很软,在寒冷的空气里他的指尖传来浅浅的冰凉,我抬头看他,认真又仔细,发现我在看他之后又咧开嘴朝我笑。

 

    好吧,滑冰看起来其实也还不错。不得不说,他是个不错的老师,至少我不会再摔倒,能正常向前滑了。

null
 

 “Not bad.”


    确定我可以自己滑行后,他轻轻松开手,在凌冽的寒风里又咧开那个璀璨的笑,他有些兴奋的加速冲进了人群,然后又转过头看向我,格外显眼。

 


 

    至于现在,我自然是很少再去滑冰了,搞不好这项好不容易学会的技能因为长期缺乏练习,已经早早忘却了。

 

    当然Holland一家保持了他们家这项圣诞活动,就在刚刚还收到Tom传来的视频。外面在下雪,他穿得很厚,但是鼻尖和脸颊还是被冻得发红。他一边滑一边说着话,风声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断断续续。


    我很好奇他当初哪里来的耐性慢慢教我滑冰,因为他和弟弟们一起滑冰的时候不仅没见得有亲自教导,反而还不忘去偷偷捉弄。

null


     他和往常一样,絮絮叨叨地说着他看到的事情,大概是什么一个男孩在一遍遍地拉起他身边一个总是摔倒的女孩。视频里嘈杂的声音让我有些聊赖,刚放下手机喝了一口泡好的热可可,就突然听见他的声音传来说:“我突然想起以前,那也是我第一次牵你的手。”

 

     我突然觉得可可不够甜。

 

     好像时间并没有向前走过一样,斑斓的光打在他身上百般变换,晕成层层光圈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在人群里穿来穿去,笑得开心,一切如初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叮咚”

 

     手机又收到一条信息。这次的视频画面终于变得清晰,声音也不再杂乱。不过这次不再只是他一个人,身边还坐了Tuwaine,Harry和Paddy。这几个人凑在一起场面往往会令人忍不住发笑,我看了一眼他们手上拿的摇铃,饶有兴趣的期待着他们接下来的动作。

 null

     果然,在很明显他们练了好几遍的努力下,一首Jingle Bell完整地演绎了出来。男孩们成功后欢呼起来,我终于忍不住笑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明明是大哥,怎么看上去还没有Paddy成熟。整个过程他认真看着乐谱晃晃左手,然后又跟着拍子晃晃右手,较真又洋溢的样子怎么看都像是个高中生。但偏偏在结尾成功了的欢呼兴奋之后,又变得安静朝着摄像头笑着温柔的注视。

 

     给你准备的圣诞节表演。虽然我更想和你一起滑冰。

 

     附带的信息上这么说着。

 

     我笑着朝可可里倒了些糖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现在糖味正好,按这个量再做一杯吧。我抿了一口杯子里还剩一半的可可,拿起了在桌上开始震动的手机。好吧,这次是视频通话了。

 

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嘿,圣诞快乐,你今天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他换上了圣诞节风的红色毛衣,看上去很暖和的样子。


   “还行吧,你今天看上去很开心。”你说着又做好了另一杯热可可。“滑冰场看起来很热闹。”

 

   “今天人很多,你应该亲眼看Paddy和Harry滑起来的样子,他们可不如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你将可可盖好,装进袋子里。“我可不如他们,而且估计我早就忘了。熟能才能生巧,忘了吗?”

 

    “那也没事,就再教你一次。”他挑了挑眉,很自信。

 

   “不过还差一点吧。”突然他托着下巴,变成皱着眉头一脸苦恼的样子。“你很久没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了,Paddy说他很想你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错过了Sam的圣诞大餐。”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条他认为极具吸引力的理由。

 null


  “是吗?那还真是可惜。”你咯咯笑了笑,在一切准备就绪后,你穿上衣服,拿着可可准备出门。

 

  “你要去哪里吗?”

 

  “去找一个必须要见的人。等会儿联系。”

 

     Tom对着挂断的电话有些懊恼,这和他想好的可不一样,起码他还没告诉你他也还差点你。见见面或者只是多说说话也好。


     或许是工作上的事情吧。你们总是会因为工作的事情岔开,你上次在他家一起过圣诞是多久呢?


      一切还和以前一样吗?


     如果不是在十几分钟后响起的铃声,Tom觉得他可能是得纠结一整晚。

 


  “我想如果你愿意现在能来给我开个门,”他听见你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,“外面还在下雪,可可冷了可别怪我。”

 

   你语调上扬,他嘴角微翘。



    一切从未改变,或者变得更好。


    “等你喝完可可,我们可以一起去滑冰。如果你愿意再教我一次,像以前一样。”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宮崎南音- | Powered by LOFTER